美網》錦織圭「錢」途無限 若奪冠至少獲4億日元

日本網球一哥錦織圭挺進2014年美網男單決賽後,最開心的當屬他代言的服裝品牌。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錦織圭問鼎冠軍的話,UNIQLO將獎勵1億日元(約2860萬新台幣)。

2011年錦織圭開始成為該品牌的簽約代言人。2012年,他成為時隔80年再度闖入澳網男單八強的日本球員時,當時UNIQLO會長柳井正就透露:「若他可以拿到大滿貫賽事冠軍的話,我們的獎金會超級豐厚。」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錦織圭打入決賽的捷報傳出後,該品牌的東京銀座店就被客人擠得水泄不通。許多人來搶購錦織圭所穿著的同款運動衫。就連他曾經光顧過的某網球用具店,也有很多人慕名而來,「他的相關商品全都已經賣到缺貨。」

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錦織圭此次順利拿下美網冠軍的話,將從UNIQLO那裡得到至少1億日元的獎元。加上美網的冠軍獎金300萬美元,除此之外,日本網球協會也在商討對錦織圭的獎勵方案,奪冠的獎金不會低於1000萬日元(約286萬新台幣),屆時將直接有超過4億日元(約1.2億新台幣)入帳。

錦織圭目前有8家廣告代言在身,其他公司也會陸續公佈對他的獎勵。未來會有更多的贊助商邀約,他的廣告身價和年收入很有可能升至日本運動員首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