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雨後發威3-1逆轉勝格拉諾勒斯  進16強

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先丟一盤下連贏三盤,最終以4-6、6-1、6-1、6-1逆轉西班牙的格拉諾勒斯(Marcel Granollers),拿下本賽季52勝,晉級16強。

五屆冠軍費德勒在前兩輪延續著熱身賽的上佳狀態,不丟一盤來到32強,迎戰世界排名第42位的格拉諾勒斯,之前兩人兩次交手都是費德勒勝。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第2種子費德勒首盤有些慢熱,自己的發球和制勝分都低於對手,陷入0-3落後的被動。經過局間休息的調整後費德勒表現明顯回穩,第九局取得回破,把比分追成4-5,但關鍵時刻格拉諾勒斯完成破發,以6-4先拔頭籌。

從第二盤開始,費德勒回到了正軌,雖然ACE不多,但一發和二發得分率直線上升,制勝分也開始出現,連贏6局以6-1扳回一盤。

趁勝追擊費德勒在第三盤開局又以3-0領先。格拉諾勒斯隨後在化解了兩次破發危機後,還是倒在了第三個破發點上,費德勒以6-1再下一盤。越戰越勇的費德勒在第四盤開局就連續兩次破發,隨後挽救了4個破發點,4-0領先。雙方隨後各自保發,格拉諾勒斯在1-5落後時已經失去鬥志,最終費德勒以破發結束戰鬥,晉級男單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