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美女大戰  夏拉波娃輸沃茲尼亞奇無緣八強

2014賽季美網公開賽女單第四輪的焦點「美女大戰」,第5種子、俄羅斯美女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 )鏖戰三盤以4-6、6-2、2-6不敵丹麥美女沃茲尼亞奇(Caroline Wozniacki),遺憾無緣八強。

前美網冠軍夏拉波娃近來的狀態並不是很好,本次以第5種子的身份出賽,前三輪比賽已經丟掉了1盤,第四輪對手是世界排名第11位的沃茲尼亞奇。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場比賽,夏拉波娃開局顯得有些慢熱,沃茲尼亞奇在首盤比賽完成2次破發之後,憑藉多一次的破發優勢,以6-4取勝。第二盤夏拉波娃開局取得4-0領先,最終以6-2扳回一盤。

決勝盤,沃茲尼亞奇以6-2鎖定勝局,憑藉這場勝利,沃茲尼亞奇終結了對戰的3連敗,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3勝5負。夏拉波娃全場完成3次破發,而沃茲尼亞奇則在多達11個破發點上完成了4次破發。

另外一場,中國金花彭帥以6-3、6-4擊敗第14種子、捷克的薩法洛娃(Lucie Safarova),終結對戰的4連敗。晉級八強,創造個人大滿貫最佳戰績。

整場比賽,彭帥不僅發球攻擊性強,一發和二發得分率都領先於薩法洛娃,破發成功率達到驚人的100%。失誤方面,彭帥的非受迫性失誤只有7次,比對手少了14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