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小威4度破發贏德比戰 晉級16強

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三輪,頭號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以6-3、6-3戰勝自己的同胞勒普琴科(Varvara Lepchenko),晉級16強。

溫網爆冷出局之後,小威已經在北美取得14勝1負的完美戰績。本屆美網,5屆賽會冠軍小威前三輪都遇到同胞。第三輪,小威迎戰勒普琴科,此前雙方有過兩次交鋒,小威僅僅丟了3局,可見其優勢極其明顯。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首盤,小威取得3-1領先,雙方展開底線拉鋸戰,小威在最後時刻控制住了自己的主動失誤次數。第8局打破僵局,保住盤末發球局,6-3先下一盤。

勒普琴科繼續頑強抵抗,奮勇化解在次盤面對的開始6個破發點,並力保前3個發球局不失,雙方各自保發,3-3。小威加強攻勢,把握住次盤製造的第7個破發點,一鼓作氣粉碎了勒普琴科的防線,直落3局,順利鎖定晉級資格。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小威在發球和進攻端完全壓制著對手,失誤也比勒普琴科控制得要少,所以取勝在情理之中。

這場比賽是小威在美網拿到的連續第17場單打勝利,由於第2、第3種子意外止步,小威也成功確保世界第一的寶座不落入他人之手。

小威在本屆美網上粉色豹紋戰袍格外吸人眼球,這不免讓人想起她曾經穿的「貓女戰袍」,小威賽後記者會上笑稱:「我非常喜歡那件貓女裝,那天我還在衣櫃裡看到它,希望吧。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當時我只是感覺很緊張,因為那是我的首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