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第三盤連贏4局 擊敗澳洲猛男進第三輪

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二輪,第2種子費德勒(Roger Federer)克服第三盤率先被破發的困境,以6-4、6-4、6-4擊敗澳洲名將格羅斯(Samuel Groth),挺進第三輪。

世界排名104位的格羅斯拿下大滿貫首勝,這位澳洲發球機器可能在某盤給費德勒造成麻煩,但是很難在全域威脅到五度冠軍的晉級之路。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是兩人的首次對決。全場多達59次上網,目前保持著網壇發球最快時速紀錄的格羅斯,除了發球以及網前過硬外,在費德勒面前就像是陪練,瑞士天王主自然主宰了場上局勢,前兩盤耗時僅僅1小時04分鐘。

費德勒克服第三盤2-4落後的困境,馬上在第七局完成回破,連下4局,最終以3個6-4直落三盤挑落對手,有驚無險地搭上了進軍第三輪的末班車。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費德勒在發球和進攻端完全壓制著對手,失誤也比格羅斯控制得要少,費德勒的專注度在第三盤開始打了折扣,這也導致他的發球局遭到破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