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公開賽》盧彥勳、詹詠然同日單打首輪出局

盧彥勳首輪出局。美國網球公開賽,台將在首輪就遭到重挫,包括一哥盧彥勳、從會外打進會內的詹詠然,都在同日單打首輪落敗止步,台將在美網單打賽事提前結束,只能期待在美國雙打賽事力爭佳績。

盧彥勳在休息了兩天後,今天登場對上大會第28種子,西班牙的賈西亞羅培茲(Guillermo Garcia-Lopez),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但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就被對手給破發了,而這個發球成為第一盤的關鍵,盧彥勳未能破回發球,最後以4比6先讓出第一盤。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二盤,隨著雙方的回球愈來愈多,盧彥勳疲態漸露,腳步也逐漸慢下來了,果然在1比1時,盧彥勳的發球局又被破發,4比2時,發球局二度被破發,終以2比6失了第二盤。

第三盤,仍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先救回破發點,但已後繼無力,接下來的發球局,抵抗力己逐漸下降,雖然在4比1時破了賈西亞羅培茲的發球局,但自己的發球局又被破,最終以2比6落敗。

盧彥勳賽後表示,其實自己的擊球感覺不差,只是今天打到一半後體力下滑,導至自己腳步慢慢跟不上對手,專注力也不集中,而反觀對手,今天表現的非常札實,沒有太多的失誤,自己也很少從對手身上拿到簡單的分數。

盧彥勳的意大利教練也認為今天盧彥勳的體能出了些狀況,但也因為前三個星期打了太多的比賽,且對手都是最頂尖的選手,不管是體能或精神上,盧彥勳來說負擔非常大,尤其上星期又連打四天的比賽,所以對今天比賽的狀況和結果,他可以理解。

另一名台將詹詠然從美網會外連勝3場闖進會內,惜會內首戰對上世界第56俄羅斯女將薇絲莉娜(E.Vesnina),竟被對手連破6個發球局、連丟11局後,詹詠然才開始回神,連三度破發後,一度追成5比5平手,惜第11局發球局被破發,最終以0比6、5比7吞下敗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