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費德勒首輪第三盤搶七演逆轉 力挫馬托塞維奇

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第三盤搶七局以1-3落後演逆轉,最終以6-3、6-4、7-6(4)戰勝澳洲的馬托塞維奇(. Marinko Matosevic),晉級第二輪。

五屆賽會冠軍費德勒在兩站大師賽表現卓越,成為今年美網的第二號奪冠熱門。兩人在今年的布里斯班有過一次交手,費德勒僅丟兩局橫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前兩盤形成保發大戰,費德勒都如願拿下,進入第三盤,雙方膠著的場面依舊沒有得到改觀,直到第七局,費德勒憑藉犀利的正拍進攻而破發,以4-3領先。然而好景不長,馬托塞維奇兌現了僅有的一個破發點,雙方4-4平。接下來雙方分別保發,搶七爭局,費德勒在1-3落後時及時調整,拉出一波6-1的小高潮,最終以7-6(4)鎖定勝局,取得了本場比賽的勝利。

費德勒的有10記ACE,一發高達88%,二發也有56%,三項指標均領先對手,完成了3次破發;馬托塞維奇只完成了1次破發。失誤方面,費德勒比馬托塞維奇少了16次,贏得個人本賽季第50場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