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小威直落二勝伊萬諾維奇 奪首冠

WTA辛辛那提網球賽,女單決賽,頭號種子、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直落兩盤以6-4、6-1擊敗塞爾維亞美女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首次獲得本項賽事的冠軍。

小威雖然在大滿貫賽中的成績不佳,但是世界第一的位置依然顯得難以動搖。本站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賽,連續第二年殺進決賽,迎戰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伊萬諾維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場比賽,小威發揮非常出色,首盤1-3落後下,後來居上,以6-4先聲奪人;第二盤,雙方戰成1-1平後,小威連下5局,以6-1鎖定勝局,取得對戰的3連勝,將兩人交鋒紀錄改寫為7勝1負。

小威在ACE球以12-1遙遙領先,一發得分率和二發得分率都佔據一定優勢,伊萬諾維奇只完成1次破發,小威則在7個破發點上先後4次破發成功。

本站比賽小威6次征戰首次奪得冠軍,也是本季第5個、個人第62個冠軍,「終於在這裡奪冠的感覺很美妙,這裡的球迷很棒,能來到這裡我很開心。」

「我在辛辛那提度過了美好的一周,」伊萬諾維奇雖然無緣冠軍,但是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將回升到第9位,「我要由衷地恭喜塞琳娜,我覺得她今天在發球上給我上了一課。」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