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網賽》費德勒力克費雷爾 獲大師賽第22冠

ATP大師賽辛辛那提網賽,第2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經過三盤激戰,以6-3、1-6、6-2戰勝第6種子、西班牙名將費雷爾(David Ferrer),收穫個人本季第3個ATP男單冠軍。

費德勒在本屆賽事成為首位完成大師賽300勝的球員,隨後過關斬將躋身決賽,與費雷爾爭冠,兩人有過15次交鋒,費德勒保持著全勝的戰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首盤比賽,費德勒在盤末階段完成關鍵破發,先拔頭籌,次盤,費雷爾奮起反擊,2度完成破發之後,取得5-0領先,費德勒在第6局挽救了兩個破發點,拿下保存顏面的1局。費雷爾沒有浪費盤末發球局的機會,6-1扳回一城。決勝盤中,費德勒控制場上局勢,兩次破發,最後贏得冠軍。

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42分鐘,一發和二發得分率,費德勒都是佔據優勢。雙方的破發成功率都不算高,但是費德勒佔據進攻主動性,總得分85-77保持著上風。

在全年第4次來到大師賽決賽後,費德勒終於打破了長達兩年的大師賽的「冠軍荒」,這是他第5項至少6次奪冠的賽事,第22個大師賽冠軍和職業生涯第80個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