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喬科維奇經歷生涯最佳決賽 冠軍獻未來的妻與子

2014年溫網公開賽男單決賽,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6-7 (7-9)、6-4、7-6 (7-4)、5-7、6-4逆轉勝費德勒(Roger Federer),摘下第二個溫網冠軍,激動得熱淚盈眶,他要獻給未出生的孩子和未來的妻子。

這場長達4個小時的決賽,高潮迭起,跌宕起伏。喬科維奇先失一盤,然後連追兩盤,卻又輸了第四盤,最後才以6-4贏下第五盤,奪取了最後勝利。因此,他賽後表示:「當輸掉第四盤的時候,真的很難重新振作自己。我試著收拾心情,集聚必要的能量去贏下第五盤。」能夠獲勝,喬科維奇仍然覺得不可置信:「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做到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喬科維奇打碎費德勒獲得第八個溫網冠軍的夢想。比賽結束後,淚眼朦朧的他首先對費德勒說:「祝賀羅傑(費德勒),他再一次在今年,在這裡,證明了他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冠軍。我對你的職業生涯和你所做過的一切抱有很大的敬意——所以謝謝你,讓我贏了這次比賽。」

「這是我一直夢想贏得的比賽,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比賽,最有價值的比賽。」喬科維奇說:「我想把這個勝利獻給一些人,首先獻給我未來的妻子和即將到來的孩子。我很快就要當父親了,我一直在準備這件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