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網賽》喬科維奇勝納達爾 第4度封王

ATP邁阿密大師賽男單決賽,塞爾維亞天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發揮出色,直落兩盤以6-3、6-3擊敗頭號種子、西班牙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第4次捧起邁阿密冠軍獎盃。

喬科維奇上周剛剛在印地安泉賽中奪冠,納達爾則是4次殺入邁阿密決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比賽,喬科維奇開局進入狀態非常快,首盤第6局完成關鍵破發,以6-3先聲奪人,第二盤喬科維奇又是早早取得破發,最終以6-3鎖定勝局。

憑藉這場勝利,喬科維奇取得對納達爾的3連勝,將兩人總的交鋒紀錄改寫為18勝22負,拿下第18個ATP大師賽冠軍。賽後他表示,「在決賽對陣納達爾對我是很大的激勵,我有責任打出自己的最佳。我在整場比賽都沒有波動,發球、正反手、穿越都表現得不錯,我為自己的表現而激動。」

4次殺進決賽未能奪冠,納達爾賽後說:「我覺得今天的移動不在最佳,他每一次擊球都很成功。他的接發球比我好,而在這裡尤其是發球比我表現好。我唯一占優勢的可能就是進入多拍、高強度對抗之後,就像去年美網或者加拿大大師賽那樣。但是今天不是這樣,即使是對攻我也處在下風,這樣你就很難和他抗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