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迪專欄》珍惜在商務艙的時間 飛機能飛久ㄧ點嗎?

今年前兩個月的表現,連陳迪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陳迪提供

今年的第一篇文章是前往埃及的飛機裡,特別珍惜現正飛行的時刻!其實我在一月的時候,在曼谷比賽吃到不衛生食物,急性腹瀉不停好幾天,讓我得去醫院打針、吊點滴,休息幾天後,我想說身體好了,去土耳其打兩週未來賽,結果我都第一輪輸,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是否還有競爭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陳迪在曼谷吊點滴。陳迪提供

當我從土耳其想返台過年,原本訂好的日期卻臨時停飛還要再等一天,錯失與家人除夕的時刻。網球好比人生,有上有下,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的可能,幾天後我飛去印尼打未來賽,並且計劃接下來都打未來賽,每走一小步,做的ㄧ點點好,就鼓勵自己做的好,不是刻責自己的不足。

陳迪在印尼打下第23個冠軍登上ITF官網。陳迪提供陳迪在台維斯大戰4小時又36分鐘。陳迪提供

印尼站我拿冠軍,是我拿了打職業賽以來的第23個冠軍,登上ITF官方網站首頁,有好多國外的教練、球友傳訊息跟我說。

結束印尼比賽我趕緊返台,匆匆回家換裝後,再下高雄與中華隊會合備戰台維斯盃,第一點打了4小時36分鐘以7-5,5-7,2-6,7-6,5-7輸給中國的李喆,在第五盤從1-4追回5-4抽筋,接下來無法繼續迅速移動輸第一點,中華隊很可惜是每一場都拼到最後輸ㄧ些些,從2003至2017榮幸代表台灣参加台維斯盃,雖然還沒打到世界組,我們持續努力著。

京都挑戰賽陳迪晉8強。陳迪提供

京都挑戰賽我倒數第二補進會內名單,我從高雄回基隆,隔天飛大阪去京都,在沒充分熟悉場地下,單打我打敗第五種子,打進8強是近半年最佳成績!

我馬上把東西塞進行李箱趕去機場返台,因爲我下個行程是埃及,是隔天晚上飛!要飛ㄧ天才會到,當晚我焦慮的睡不著,我想比賽但理性告訴自己因該休息ㄧ下,加上旅行社說機票很貴,等轉機時間很長,網球選手必需在最短時間適應環境,身、心都要準備好比賽,所有綜合評估後我休息ㄧ下吧。

我聯絡大會裁判長、ITF寫信取消比賽,但是我要被罰款500美元,再ㄧ次的猶豫是否要去,我自己上網查機票,的確很貴又要飛20小時,我突然想用自己累積的哩程來換機票試試看,在詢問的過程有位子但剩商務艙,要62000哩可以換,我還有110000可以換,換啦!很難能飛商務艙,所以疲累的身體被歡樂的心催眠,我繼續照著自己行程飛往埃及,是自己的決定,打好或不好都為自己負責,我認為我行,於是我就衝了,爸媽霧裡看花,送我去機場⋯

陳迪在印尼封王。陳迪提供

沒想到這三週會打的這麼好,回想起年初的一個月,都第一輪輸,網球比賽好比人生,會有上下起伏,關鍵是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我時時刻刻都在下決定,環境迫使自己必需得決定接下來的路,離開舒適圈,ㄧ週接一週不斷的成長、不斷的旅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