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杜拜同日雙勝 詠然晉8強、皓晴16強

詹詠然(左)、辛吉絲驚險晉8強後參加選手之夜。瀏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杜拜女網賽同日雙雙出賽,姊妹倆暫拆夥後分別搭檔不同對手後,今同日雙雙打下勝利,姊姊詹詠然與(M.Hingis)組合逃過1個賽末點後晉8強,詹皓晴則與雪芙朵娃(Y.Shvedova)搭檔以直落二晉16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杜拜女網賽是詹家姊妹今年暫時拆夥後的第2站賽事,今由第4種子詹詠然/辛吉絲組合在首輪輪空後,第二輪對上葛恩芬哥(A.Groenefeld)/佩絲契珂(K.Peschke)的德國、捷克聯軍,其中佩絲契珂在2011年7月曾是世界雙打球后,首盤詹/辛配仍未進入狀況,竟然被連破4次發球局,雖然也三度回破,但還是先以4比6落後。

第二盤雖然第1局就再度被破發,幸好兩人即時穩住陣腳,連續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以4比1扳回領先,並且以6比3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更可惜,詹/辛配一開始就連丟3分,並且一度以2比7落後,但兩人急起直追到8比8平手,並且在8比9遭到對方的第1個賽末點,兩人成功挽回並且打到第4個賽末點才終於以14比12辛苦的打下勝利晉8強。

詹皓晴(左)與雪芙朵娃組合也旗開得勝。瀏雪貞提供

跟著出場的詹皓晴與雪芙朵娃組合名列第5種子,皓晴結束上一站與美國好手麥克海兒(C.McHale)組合不太成功的嘗試後,本站改與曾在2010年連奪溫網和美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雪芙朵娃合作,果然兩人合作的更顯默契,只花56分鐘就以6比2、6比4打敗墨騰絲(E.Mertens)/娜狄諾娃(A.Naydenova)的比利時、保加利亞組合晉16強,詹皓晴也成功打下拆夥後的首場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