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彭賢尹/莊吉生破不了中國發球 台灣0-3提前出局

海峽兩岸雙打對決。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首日前兩點失利後,台灣男網今在台維斯盃與中國的海峽兩岸大戰中祭出彭賢尹與莊吉生的最佳組合,可惜首盤浪費2個盤末點後,全場都無法攻破中國吳迪/張之臻發球後,最終以0比3落敗,也讓台灣連丟3點提前出局,這也是台灣男網近十年連續四次敗在中國男網拍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繼2012之後,台灣男網這度於主場敗給中國隊,這也是台灣男網自2007年對中國已經四連敗,但台灣隊教練江勁彥說:「其實3場球員的表現都不錯,我對他們個人的表現都覺得滿意,大家都已經盡力了,我為他們覺得光榮,只是我們運氣稍微差一點,我們也從這次比賽中發覺許多未來能繼續前進的動力。」

彭賢尹(左)、莊吉生去年三大子盃曾打進4強。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今進行的第3點雙打賽事,雙方開賽前都做出更換名單的動作,台灣由世界雙打第246莊吉生取代小將李冠毅與世界雙打第134彭賢尹組合,而中國則讓前一天打滿五盤的李喆休息,改由世界雙打第228吳迪搭檔世界雙打第481的192公分20歲長人張之臻。

中國吳迪(右)、張之臻發球強勢。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首盤雙方就展開互保大戰,彭/莊組合一度先拿到2個盤末點,可惜未能掌握,雙方在6比6平手搶七時,反倒讓對手先以4比7搶下首盤;第2、3盤,吳迪/張之臻發揮發球的強勢,沒再讓彭/莊配拿到任何的破發點,即便彭/莊配在第2、3盤各只被破發1局,但彭/莊配最終還是以4比6、3比6落敗。

莊吉生前一天單打腹痛休息後再度登場,可惜仍無法為台灣保住生機,他說:「很可惜,我們第一盤有2個盤末點沒拿下,對方的發球太好了。」彭賢尹也說:「本來預期吳迪的發球會是我們的機會,但他今天發球有點出忽我的意料之外的好,讓我們根本沒有破發的機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