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暫拆夥 各自搭檔不同球員未來再復合

詹家姊妹下周卡達公開賽暫時拆夥。資料照片詹家姊妹剛在台灣公開賽打下第九座WTA冠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周剛在臺灣公開賽中打下雙打冠軍的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前一天才剛出征就拋出震撼彈,姊妹倆將暫時拆夥,其中詹皓晴將搭檔世界雙打第43美國麥克海爾(N.Mchale),而詹詠然更將與昔日偶像、前世界球后絲吉絲(M.Hingis)搭檔參加卡達公開賽雙打賽事,但兩人也證實未來還會再復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姊妹自2014年邁阿密女網賽後才開始專職搭檔,在今年初經歷三連敗後就傳出拆夥消息,但沒想到兩人在臺灣公開賽回溫打下第九座WTA雙打冠軍,但兩人還是照著賽前計畫先暫時拆夥。

兩人今在臉書上共同聲明說:「我們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會有暫時分開的一天,不是因為不合或任何負面的原因,這是團隊規劃中很重要的一環,屬長期戰略之一,我們會分開是為了彼此轉而追求更好的自己,然後在更成熟的狀況下再一次走在一起,尋求更高的突破!」

兩人雖然沒有提到拆夥時間,但也確定未來會再復合,兩人說:「一般頂尖搭檔的有效期限大約是一年到兩年間,因為戰術和習性可能會被識破,畢竟在別的組合眼裡,我們就是目標,而的確有很多的組合,甚至大家認為永遠不可能分開的隊伍,也是要面對這樣的變化,但是一段時間後可能又走回在一起,再一起創造更高峰的表現。在經過評估之後,我們認為現在是分開去追求進步的時間點了,過程中沒有任何的負面情緒,只是很仔細的去分析這段時間的搭配而共同下的決定,並且給對方絕對的支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