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俄大戰11日開戰 選手之夜首度碰頭

台、俄女網隊首度碰面。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聯邦盃世界二組的台灣、俄羅斯女網大戰預訂於11日開戰,今晚將進行抽籤,雙方提前先在選手之夜中碰頭,雙方先禮後兵,互贈禮物展現友好的氣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晚則根據聯邦盃傳統,賽前為雙方代表隊舉行歡迎晚宴,除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客隊中華隊外,更有表現主客隊場外友好之意,今日俄羅斯網協也特地準備了當地特色美食讓中華隊嚐鮮。

台將與教練俏皮合照。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世界組賽制共分五點賽事,依序為首日進行兩單、第二日進行兩單及一雙賽事,明下午1點將於球場召開抽籤記者會,屆時雙方人馬也將正式提出第一單打、第二單打以及雙打組合名單。若賽事進行至3比0勝負已定時,第四點單打可不進行,但第五點雙打部分仍須對戰,僅由原先的五盤三勝縮短為兩盤三勝制;而雙方比數為3比1時,第五點雙打則同樣減短為兩盤三勝制。

台將做雙打訓練。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台灣選手俌也持續熟悉適應場地與氣溫,今(9日)代表隊主要練習雙打部分,互相搭配的默契、技術演練及策略調整都是訓練重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