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盃》台灣女將抵達莫斯科 備戰11日台俄大戰

我國駐莫斯科代表處教育組盧雲賓組長(左3)在機場熱情等候中華隊所有隊職員到來。.中華民國網球協會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台將張凱貞、李亞軒、徐竫雯和詹謹瑋一行16人,經過10多個小時飛行後,今抵達莫斯科,開始為11至13日舉行的聯邦盃世界二組與地主俄羅斯之戰備戰,這也是台灣女網隊歷史上首度於世界二組亮相,也是台俄女網暌違32年之後再度對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年我國聯邦盃一行人除了教練王思婷及張凱貞、李亞軒、徐竫雯等四位球員外,另外包含四維基金會隨行人員、隨隊管理、隊醫林頌凱、防護員林姿吟與黃楷筑、陪練員沈家弘等共16位同行出發,經過香港轉機後再搭十個鐘頭飛機,最後才順利抵達俄羅斯。

我國駐莫斯科代表處教育組盧雲賓組長在機場等候中華女網隊的到來,並表示接下來的幾天也會不時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緊接著,為了迎接中華隊,美僑俱樂部網球愛好者成員做東宴請所有隊職員,席間楊蔚萌副理事長正式宣布將頒發參賽獎金各一千美元予教練與選手,如各點再取勝利,將另發三千美元以示鼓勵。

聯邦盃世界二組台、俄大戰預定於11至13日舉行,大會預訂於9日進行抽籤,這也是中華女網隊自1985年之後第二度與俄羅斯交手,前一次我國以0比3落敗且一盤未得,俄羅斯今年由世界第39的28歲瑪卡洛娃(E.Makatova)領軍並帶領3名不足20歲的新秀韋珂莉安塞娃(N.Vikhlyantseva,世界第89)、畢林可娃(A.Blinkova,世界第160)和凱林絲卡雅(A.Kalinskaya,世界第183)應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