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WTA臺灣賽球僮競爭也激烈 4強後全是菁英

蔡惠瑀(前)是唯一兩年全勤的球僮。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本屆WTA臺灣公開賽,不僅球員陣容史上最強,球僮,也是精挑細選來的菁英。賽事期間原本有32位球僮,但到了最終4強賽和決賽,因為只使用1面球場,只留下最優秀的24名球僮、才能上場服務。其中,從高雄遠道而來的球僮蔡惠瑀,更是臺灣公開賽中唯一、兩年都不缺席的球僮。

就讀高雄鳳山商工的蔡惠瑀,先前曾有過在高雄海碩盃擔任球僮的經驗,去年在高雄舉行的WTA臺灣公開賽擔任球僮後,深深覺得不僅能近距離欣賞球員打球,還能認識來自各地的朋友,因此決定今年再報名,北上借住在親戚家,成為臺灣公開賽兩年來、唯一的「全勤」球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蔡惠瑀具有經驗、工作態度認真,本屆臺灣公開賽,在賽前的球僮訓練時,蔡惠瑀就被曾在大滿貫訓練球僮的尹凱、指定為小老師。「要指導年紀比我大的人,讓我很緊張,但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而且好累,我還破音。」蔡惠瑀笑說。

一般人或許認為球僮工作不難,但蔡惠瑀透露了困難之處,「每個球員拿球時間的喜好都不同,搶七球員換邊頻繁、反應要很快,其實很複雜!」蔡惠瑀說當初自己也總是慢半拍,但經過努力,最後站上決賽舞台,「有認真差別很大,我總算像個真正的球僮了!」

藉著在臺灣公開賽擔任球僮,蔡惠瑀見識到不少頂尖好手對決,「我很欣賞日本選手,我身材跟她們一樣都比較嬌小,力量也較弱,但靠腳步跟速度,也能跟到歐美球員的球。」蔡惠瑀說明年若有機會,「一定要再來當球僮。」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