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詹家姊妹衛冕成功 第9座WTA冠軍入袋

詹家姊妹笑擁第九冠。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今(5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最後壓軸雙打冠軍戰,由地主第1種子組合詹詠然/詹皓晴,強碰第2種子捷克荷迪絲卡(L.Hradecka)/席妮亞可娃(K.Siniakova)。詹家姊妹全場四度破發後,花了1小時12分鐘,以6比4、6比2獲勝,為地主留下冠軍,這也是詹家姊妹兩人合作奪下的第九座WTA雙打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詹家姊妹成功衛冕冠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家姊妹今年賽季初,經歷三連敗,但回到家鄉,在WTA臺灣賽四連勝、衛冕成功,詹詠然說:「世上沒有任何一對組合能一路順利,開季輸球不見得是壞事,反而能給我們警惕。」兩人自去年香港賽後,相隔3個多月、攜手再奪第九座WTA雙打冠軍,詹皓晴說:「在台灣的比賽特別有家鄉味,今天台北友人和台中親戚來了5、60人,在他們面前比賽,讓我打得更安心。」

雙打決賽第1、2種子對決。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家姊妹對手、捷克組合荷迪絲卡/席妮亞可娃,今年才開始合作,但31歲的荷迪絲卡曾奪下2011年法網、2013年美網、兩座大滿貫冠軍。詹家姊妹賽前戰術,鎖定在較年輕、僅20歲的席妮亞可娃,詹詠然說:「畢竟她年紀輕、雙打經驗較少,希望在關鍵分打亂她,來削弱荷迪絲卡的戰力。」

詹家姊妹全場只被破發1局。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詹家姊妹再度笑擁冠軍。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家姊妹戰術奏效,首盤,雖在第4局先拿到2個破發點,但沒能率先破發,反倒在第7局先遭破發,詹家姊妹的父親兼教練詹元良此時上場指導,詹詠然說:「教練要我們敢拼敢打、才能搶得先機,才不會一下就被對手節奏帶走。」詹家姊妹隨後在次局回破、扳平成4比4,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二度破發,連下3局後,以6比4先拿一盤。

第二盤,領先的詹家姐妹在第一局、一度面臨3個被破發點,兩人連下3分保發,隨即第2局破發,隨後詹家姊妹之後一度又面臨3個被破發點,都順利保發,在第8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中,詹家姊妹成功破發,最終以6比2、收下勝利、衛冕成功。

詹家姊妹自2014年起固定合作,兩人雖賽後頻頻互相吐槽,但詹詠然說:「國外雙打組合搭檔大約都在1至2年,我跟妹妹也搭檔兩年多,不排除未來會做些微調(換搭檔),做更多學習,但還是謝謝皓晴,她跟我合作壓力很大,但我覺得我們打法很互補,我們合作有一加一大於二的結果。」皓晴也說:「姊姊從我青少年起就帶著我,我們曾聯手打敗很多世界名將,謝謝她一路提攜!」

大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為雙打冠亞軍組合頒獎,詹家姐妹高捧法藍瓷冠軍盃「昂首躍升逍遙遊瓷瓶」,象徵不畏寒風、節節高升。姊妹倆也感謝WTA、大會、贊助商、親友及加油團與球迷的支持。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