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詹家姊妹今年最佳表現 58分鐘速勝晉4強

詹家姊妹順利打進雙打4強。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WTA臺灣公開賽,今雙打四強全數出爐。地主台灣唯一希望詹詠然/詹皓晴,今在雙打8強賽,兩人打出本季至今最佳表現,只花58分鐘,就迅速以6比1、6比4擊敗康維妮奇(Danka Kovinic)/琳內(Magda Linette)的蒙特內哥羅和波蘭組合,搶下大會最後一張四強門票。明(周六)下午1點,在中央球場首戰,兩人將遭遇中國組合鄭賽賽/劉暢,爭決賽權,「海峽大戰」備受關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姊妹打出今年最好的表現。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家姐妹再度在主場成為台灣最後希望,今不負眾望,順利收下四強門票,兩人在賽後記者會上都掛滿微笑。詹詠然說:「我們準備充份,賽前就先看過她們的比賽,先鎖住她們的優勢,一開始就加壓,讓對方增加失誤。」詹皓晴說:「我們熱身很足夠,一上場完全進入狀況,比對手更早抓住節奏,表現比前一場更好。」

尋求賽會衛冕的頭號種子、詹詠然/詹皓晴,今一登場就展現強勢,首盤第2局在對方發球局時,雖一度落後,卻反超並破發,詹詠然說:「這一局從落後到破發很關鍵,也讓對手氣勢整個瓦解。」詹家姊妹接著在第4局二度破發,一下就連下5局,以6比1拿下首盤。

詹家姊妹明將力拼決賽權。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第二盤,詹家姊妹還是率先在第3局破發,但對手在第8局改變戰術,首度破了詹家姊妹的發球局,詹皓晴說:「對方在休息時叫上教練,打法不一樣,打得更主動積極,幸好我們馬上在場上溝通調整,立刻在次局回破。」詹家姊妹在第9局回破,第10局第2個賽末點,以6比4拿下勝利。

明(周六)雙打4強的海峽大戰,詹詠然說:「鄭賽賽我們比較熟,3年前在中國的比賽單打、我跟劉暢打過,但我們希望跟這一場一樣,開賽就給對方壓力,造成對方更多失誤,明天開始是周末,希望更多球迷進場,來為我們加油!」

另一場雙打四強賽,將由大會二號種子荷迪絲卡(L. Hradecka)/席妮亞可娃(K. Siniakova),迎戰亞洲中日組合張愷琳/日本野菜緒。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