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賽》雙打台灣內戰 詹家姊妹第9賽點奪本季首勝

詹家姊妹終於在今年賽季開胡。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梁紀淳/台北報導]臺灣網球公開賽,今晚大會雙打第1種子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終於撇開新球季開局不順的3連敗,在與外卡組合徐竫雯/謝淑映的「台灣內戰」中經過1小時又39分鐘激戰,打到第9個賽末點才終於以6比4、7比6(5)獲勝晉8強,成功在今年賽季開胡並向衛冕之路邁進第一步。

詹家姊妹成為第三組晉級8強的台將。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詹皓晴是去年台灣公開賽雙打冠軍,但今年卻連續在奧克蘭、雪梨和澳網吞下3連敗,姊妹倆終於在今晚激戰後才終於打破不勝的魔咒,詹詠然說:「第一場就對到台灣球員,是我們壓力最大的一場比賽,過了這關後,我相信我們後面會愈打愈好。」接下來詹家姊妹將在周五對上詹家姊妹次輪將對上康維妮奇(Danka Kovinic)/林內(Magda Linette)的蒙特內哥羅和波蘭組合。

包括藝人黑人等人都到場幫詹家姊妹加油。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詠然/詹皓晴今雙打首輪對上外卡的同胞組合謝淑映/徐竫雯,謝淑映/徐竫雯是生涯首度搭檔,原本預期詹家姊妹可以輕鬆過關,但不料首盤一開始,詹家姊妹在第3局就先被拿到破發點,兩人雖然成功守住,但在第7局還是率先被破發,幸好詹家姊妹立刻回穩,不僅在第8局回破,接著又在第10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先以6比4拿下首盤取得領先。

徐竫雯(左)與謝淑映首次搭檔表現令人激賞。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第二盤,雙方幾乎每局都打到40比40「決定分」,但前5局雙方都還是各自成功保發,一直到第6局,詹家姊妹在第4個破發點成功破發,取得關鍵1局後取得5比2領先,詹家姊妹一度已經勝卷在握,不料第6局浪費掉4個賽末點,反倒第7局被破發,第8局又浪費2個賽末點,第12局又1個賽末點,總計有多達7個賽末點都沒能順利拿下,雙方戰成6比6平手搶七,

在關鍵搶7中,詹家姊妹雖然一路領先,但在6比4又浪費掉全場的第8個賽末點後,才終於在第9個賽末點成功以7比5拿下勝利,順利為今年的比賽開胡。

詹詠晴於賽後表示,一開始雙方就很快進入狀況,在第一盤末才找到比賽節奏,對方在第二盤5:2開始強勢主動,但是最後我們還是靠著戰術和默契取得勝利。詹詠然說:「對方是沒有壓力的打法,可以傾注全力、孤注一擲,打得很好,我們的失誤較多,還好最後有把專注力拉回現場,期待下次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