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公開賽今開戰 張凱貞4台將會外首輪止步

張凱貞可惜於會外首輪止步。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梁紀淳/台北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的WTA臺灣公開賽今於台北小巨蛋展開會外首輪賽事,地主好手張凱貞領銜四位台將,在單打會外賽首輪出戰,可惜都未能取勝,其中名列會外第2種子張凱貞與捷克卡雷季可娃(Barbora Krejcikova),激戰兩個半小時,最終仍以4比6、7比6(3)、5比7吞敗遭到淘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會外第2種子張凱貞與捷克卡雷季可娃上演互破大戰,「第三盤5比4領先下,第十局遭破發是致命傷。」張凱貞稱讚對手的好表現,自評表現起伏,全場出現十次雙發失誤,「但我不曾放棄求勝。」張凱貞說,「或許大家期許我、沒外卡也能打進會內,當然輸球結果不是我想要的,但不管對上誰,我都一樣尊重,沒有絲毫輕敵想法。」

徐竫雯今年首場比賽吞敗。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首日4位台將出賽,持外卡的徐竫雯(單打排名世界第351)打頭陣,對上單打排名世界第135的3號種子、塞爾維亞選手柯露妮琪(Aleksandra Krunic)。徐竫雯開賽雖陷入0比4落後,最終打了48分鐘,以2比6、0比6敗陣。

賽後徐竫雯表示,先前冬訓重量訓練時腰傷,此戰是她本季的第一場比賽,而對手雖個頭嬌小、但打法靈活,最高排名曾達世界第62名,「她應該是我對戰過排名最高的選手!」

謝淑映於會外首輪止步。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同樣持外卡參賽的謝淑映,打了44分鐘,以1比6、0比6遭到日本選手加藤未唯淘汰。謝淑映賽後說,「非常想攻,但也敗在自己打太快、失誤太多,或許是太興奮了,已經很久沒打職業賽,新年第一個比賽,又在台北打,場地打起來好舒服!」謝淑映說,自己習慣快節奏的對手,「但日本選手多以慢、穩定見長。」

詹謹瑋惜未能闖過會外首輪。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詹謹瑋同樣持外卡參賽,在徐竫雯、張凱貞、謝淑映先後出局後,成為首日台將唯一希望。詹謹瑋開賽取得4比0領先,但遭到逆轉,最後以5比7、2比6,不敵世界排名177的捷克選手賀拉黛琪卡(Lucie Hradeck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