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公開賽會外初一開戰 球員相約球場見

台將張凱貞(右)、徐竫雯明天登場。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揚珂薇琪向球迷問好,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2017 WTA台灣公開賽會外賽,將在春節大年初一(28日)登場,職業選手沒有春節假期,今(27日)適逢除夕,包括詹謹瑋、謝淑映等台將都到台北小巨蛋練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前世界球后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在除夕前一天抵台,立刻前往台北小巨蛋的中央球場練球,還拿起春聯拍照,她說:「我從不曾在農曆新年期間、到過台灣或是中國,希望能感受一下過年氣氛!」

漂亮的中央球場。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台將方面,征戰職業網壇多年的張凱貞說,平時生活都習慣已訓練、比賽為主,不會特別在意放假,「其實不會特別想要圍爐,家人天天都聯絡,過年、生日都已經無感了。」,張凱貞說,「我已不記得上次回家過年是什麼時候了,至少有5、6年都在比賽,沒回去了。」

而本次獲得會外賽外卡、來自花蓮玉里的小將徐竫雯,投入網球,從不到10歲開始,就北上訓練,轉向職業網壇後,同樣也好幾年沒回家過年了。WTA台灣公開賽是徐竫雯今年賽季首場賽事,她為自己設定「參加大滿貫會外賽」為今年的目標。

台將謝淑映(右)明天登場。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台灣女將謝淑映持會外賽外卡參賽,除夕當天在弟弟謝鎮安陪同下練球。謝淑映說「真的好久沒在台灣過年了,會和爸媽、弟弟在家裡一起吃個晚飯。」謝淑映坦言「會外賽將登場、有點緊張,但會全力以赴!」

詹皓晴向球迷問好。台灣公開賽大會提供

賽會去年的女雙冠軍詹皓晴說,依照WTA賽程,往年農曆過年都會在泰國芭達雅比賽,但多虧了這兩年有台灣公開賽,讓她和姊姊詹詠然,過年期間能留在台灣與家人相聚,「今年可能在家裡吃,也可能出去餐廳吃飯。」她說。

來到台北小巨蛋練過球的國內外球員,都說「場地打起來非常順」,「不會滑、環境很棒。」期待賽會正式展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