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小將許育修晉澳網青少男雙決賽 台將第4人

許育修(右)成為第四位踏進澳網青少男雙打決賽的台將。

【梁紀淳/綜合報導】台灣17歲小將許育修與中國趙靈熙的海峽組合,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青少男雙打4強中,只花46分鐘就迅速以6比1、6比3打敗澳洲、波蘭聯軍,成為台灣第4位打進澳網青少男雙打決賽的台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許育修雖然在青少男單打16強意外落敗止步,但在青少男雙打上卻另有斬獲,與趙靈熙雖然才搭檔第三次,包括去年10月的A級大阪市長和南韓B1以及這次第三度合作,但兩人的合作愈來愈有默契。

大會第4種子的許育修海峽組合今4強對手是大會第5種子帕普倫(A.Popyrin)/祖珂(K.Zuk)的澳洲、波蘭聯軍,兩人在首盤一開始化解被破發危機後,在第2、6局二度破發後,先以6比1拿下首盤;第二盤,許育修組合雖然二度被破發,但也成功四度回破,最終以6比3成功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許育修/趙靈熙的海峽組合明天將對上前一輪才剛爆冷打敗大會第1種子的雷諾德(F.Reynolds)/瓦列(D.Vale)的紐西蘭/葡萄牙組合爭冠,若許育修能成功闖關封王,將成為繼謝政鵬於2009年美網青少男雙打決賽封王後,近7年多打下台將的最佳戰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