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詹詠然勝澳洲地主組合 新春開胡混雙晉16強

詹詠然(左)打下新賽季首場勝利。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新賽季等了1個多見月後,台灣職網女將詹詠然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混雙首輪終於開胡!詹詠然初次與波蘭的庫伯特(L.Kubot)合作,以6比3、7比5打敗澳洲地主組合賈芙利洛娃(D.Gavrilova)/薩維爾(L.Saville)晉16強,終於一掃今年前三站賽事連敗的厄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在今年新賽季表現低迷,連續在奧克蘭、雪梨和澳網連吞三敗,幸好今天終於在澳網混雙首輪開胡,詹詠然賽後也開心在臉書上說:「這次澳網是第一次跟Lukasz搭配,今天現場風很大,不容易控球,謝謝搭檔的穩定和鼓勵,開心晉級第二輪,好的開始!」

詹詠然今年澳網首度與庫伯特合作,兩人其實是去年澳網混雙16強的對手,當時詹詠然組合以4比6、6比3和10比6獲勝,兩人今年澳網首度合作名列大會混雙第5種子;兩人今對手賈芙利洛娃/薩維爾在澳洲也享有高知名度,兩人都曾是世界青少年第一,也是澳洲積極培養的後起新秀。

雖然全場幾乎一面倒為澳洲地主組合加油,但詹詠然組合表現非常穩定,首盤雖然出現4個被破發點,但成功守住力保不失,反而在第8局成功破了唯一1局後,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一開始首局就先破發,第6、7局雙方互破,第8局詹詠然組合第二度被破發,一度讓對手扳成5比5平手,一度士氣大振,幸好詹詠然組合沈穩面對,在第11局第三度破發,最終才以7比5拿下勝利,詹詠然也為自己新賽季打下首場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