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戰57分鐘速勝晉64強 次輪戰世界第6

謝淑薇連年晉澳網女單6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賽事中,打了57分鐘到6比3、2比0時,因對手世界第144的義大利猛女珂娜普(K.Knapp)受傷棄賽而直接獲勝晉級,這也是淑薇繼2008、2013和2016年之後第四度闖進澳網女單64強,次輪將對上去年WTA年終總決賽中封后的世界第6席步可娃(D.Cibulkova)。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在澳網最佳戰績是在2008年澳網一路從會外殺進到最後16強,今年是連續兩年闖進澳網女單64強,等於至少不會再被扣積分,但貼心的淑薇在賽後還來不及自己慶祝,貼心的為哥哥謝政瀛開設的大高雄網球訓練營做宣傳,淑薇說:「去年哥哥幫我在兩個月的時間,拿到奧運單打門票資格!!跟大家鄭重介紹,我哥哥的網球訓練營網站,訓練地點在高雄市,裡面有訓練營的小朋友比賽消息之外,也即時放送我的比賽訊息,想要學球可以到這個專頁私信聯繫 ❤,只此一家 別無分店!」

謝淑薇今澳網首輪對上珂娜普,對手曾在2015年高居世界第33,打法潑辣攻擊力道強,但淑薇的陰柔吊小球剛好克制對方的打法,對手也似乎受到傷勢影響一直出現非受迫性失誤,首盤淑薇一開始就破了對手的發球局,第7、8局雙方互破,淑薇在第9局三度破發級,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對手的傷勢似乎更加嚴重,還叫出防護員場上治療,但一開始上來就被淑薇破發,打到2比0、40比0時,對手直接喊棄賽,順利的讓淑薇只花不到1小時時間就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