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一哥盧彥勳挫俄國重砲 第五度闖進奧克蘭單打16強

盧彥勳在奧克蘭福地打出精彩的一戰。盧威儒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才剛走出上周感冒咳嗽困擾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於總獎金45萬美元奧克蘭公開賽單打首輪中,在先失一盤落後下,第三盤打到第5個賽末點才終於經過兩盤搶七大戰後,才成功逆轉打敗世界第51、俄羅斯年僅20歲擁有198公分的卡哈錢諾夫(Kara Khachanov),第五度闖進奧克蘭公開賽單打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上星期在印度咳嗽嚴重,來到奧克蘭特地跟大會執行長要求多休息一天,星期二出賽。且在大會醫生再重新診斷開藥下,盧彥勳咳嗽才逐漸好轉,但沒想到第一輪就打到2小時39分鐘的三盤大戰才驚險獲勝,次輪盧彥勳將對上世界第33的美國球員強森(Steve Johnson)。

盧彥勳獲勝後向當地球迷揮手致意。盧威儒提供

奧克蘭一直是盧彥勳的福地之一,前四度參加奧克蘭都成功闖過首輪,並且在2014年還一度打到單打決賽。但今年籤運很硬,首輪就遭遇頗被看好的卡哈錢諾夫,後者在去年美網還一路從會外連勝4場才於單打64強止步。

盧彥勳在首盤第9局被破發後,先以4比6讓出一盤;第二盤,盧彥勳在第3局先被破發,幸好在次局就先回破,雙方僵持到6比6平手,搶七時兩人也戰到4比5,幸好盧彥勳連勝3分下,才以7比5扳回一盤。

關鍵第三盤,盧彥勳在第3局破發成功取得領先,一直苦守發球局到第10局賽末發球局,盧彥勳一度在5比4後拿到2個賽末點,但不料盧彥勳一個雙方失誤,讓對手成功回破,將比數再逼回6比6搶七的局面,但盧彥勳在搶七時先是拿到2個賽末點,接下來也被對手拿到2個賽末點,雙方僵持到9比9後,盧彥勳才功連拿2球後,以11比9拿下勝利晉級,但盧彥勳全場也被對手發出多達16記愛司。

當地電視牆打出盧彥勳的訪問。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賽後表示,此行從印度轉到奧克蘭,除了要和時差作戰,又要和自己的咳嗽對抗。雖然對手年輕且擁有很好的發球,但很高興自己堅持到最後,並拿下最後的勝利。尤其第三盤的搶七局中,自己有沈住氣,終於等到對手的第二發球來做攻擊,一舉拿下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