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生日放閃 布里斯本逆轉二度打進雙打4強

謝淑薇(右)和塔檔塞格蒙賽後賣萌。摘自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4日剛過31歲生日放閃脫離單身宣言的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布里斯本網球公開賽雙打8強中搭檔德國女將塞格蒙(L.Siegemund),在首盤搶七落後下,最終以2比1逆轉打敗第4種子克列佩珂(A.Klepac)/桑奇茲(M.J.M.Sanchez)的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組合,繼2015年之後第二度闖進這一站雙打4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淑薇在4日31歲手捧男友送來的花。摘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在3日宣布脫離單身生活後,4日在31歲生日時,再度於臉書上放閃拿著一大束玫瑰說:「謝謝你們的生日祝福,今年過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日收到他從一萬公里外,偷偷安排送進我房間的花,剛剛寫完了一篇滿滿的感謝給他,因為心中充滿幸福,所以想要第一時間跟他分享,讓他知道他每一個的貼心,我都感受到了,愛就要大聲說出來!」

戀愛中的謝淑薇心情特好,在球場上的表現也完全釋放出來,她與塞格蒙的台德組合今在首盤雖然率先在第3局破發,但雙方在6至10局互破,打到6比6平手搶七,浪費一個盤末點後以7比9先丟掉首盤。

第二盤,反倒是謝淑薇組合在首局先被破發,但隨後立刻在第2、4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最後再於第8局三度破發下,以6比2扳平盤數;第三盤搶十,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就連下5分,最終以10比2拿下勝利晉4強,次輪將對上大會第1種子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蜜爾薩(S.Mirza)和世界第5「網球卡卡」瑪特珂(B.Mattek-Sands)組合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