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將受難日 盧彥勳流感、張凱貞腸胃炎落敗止步

盧彥勳受流感影響於單打16強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職網台將盧彥勳、張凱貞,今天一個流感病毒、一個腸胃炎,結果雙雙在清奈、深圳兩地的單打16強賽中不敵對手落敗止步,甚至連出發前就感冒的詹詠然/詹皓晴組合也在奧克蘭公開賽雙打首輪落敗止步。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從泰國前往印度前一天就出現肌肉和喉嚨痛的流感現象,雖然在清奈網賽旗開得勝,但今在單打16強遭遇世界第99、俄羅斯的198公分重砲型球員梅德維德夫(D.Medvedev),受到感冒影響,盧彥勳發球威力大減,一、二發得分率都只在五成左右,全場被五度破發,最終讓盧彥勳以4比6、3比6吞下敗戰。

而在深圳公開賽從會外連勝三場的張凱貞,今在女單16強遭遇世界第60的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K.Pliskova)時,1、2發得分率更低到僅44%、29%,全場被破發多達6局,最終只撐了47分鐘就以1比6、2比6落敗止步。

而在台灣冬訓期間感冒的詹詠然,今搭檔妹妹詹皓晴在奧克蘭公開賽雙打首輪中登場,但不料名列第2種子的詹家姊妹在今年新賽季首戰也爆冷以5比7、6比3和5比10敗給西班牙的菲利普肯絲(K.Flipkens)和拉脫維亞的歐絲塔本珂(J.Ostapenko)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