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直落二晉16強 新賽季旗開得勝

盧彥勳打下新賽季首勝。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2017年第一個比賽,選擇了ATP250印度的Chennai公開賽。昨天雙打雖然落敗,今天進行單打的賽事,面對世界97名摩爾多瓦的選手Radu Albort,兩人沒有交手過。但今天盧彥勳除了要面對對手外,也要和自己的流感病毒對抗。盧彥勳在來印度的前一天,在泰國感染了流感,又發燒又喉嚨痛又肌肉酸痛。但因為也沒有適當的藥物,如克流感可以治療,只能針對症狀投藥。現在雖然沒有發燒及喉嚨痛,但轉成較嚴重的咳嗽,整晚咳嗽影響睡眠,比賽時也比斷咳嗽,而大會沒有治療咳嗽的藥物,盧彥勳只能整場比賽含大會給的喉糖應急。但好險盧彥勳今天表現的很好,成功壓制住對手,只花了一個小時,就以6:2 6:1擊敗了對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盧彥勳今年已第八度前往清奈參賽。法新社

第一盤Radu Albort的第一個發球局,就被盧彥勳破發,但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還不是很穩定,也被Radu Albort給破回來,雙方來到1:1,互保一局後,盧彥勳又破了Radu Albort的發球局,並保住發球局,取得4:2的領先,又順勢破了Radu Albort的發球局,第一盤很快的又6:2拿下。

第二盤Radu Albort,雖然保住了第一個發球局,但盧彥勳也愈打愈順手了,破了接下來Radu Albort的所有發球局,以6:1拿下第二盤。

盧彥勳賽後表示非常開心,能拿下開季第一場單打勝利,因為自己身體有些不適,本來很擔心自己的身體狀況,但今天下場打得很專注,也不會太急,抽球表現得很好,是拿下今天這場賽事最重要原因。而明天將面對俄羅斯年輕選手Daniil Medvedev,Daniil Medvedev年紀只有20歲,目前世界排名99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