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杜拜單打封后、雙打亞軍 單雙打世界排名重返百大

謝淑薇以一冠一亞束今年球季。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總獎金10萬美元杜拜女網賽單雙打決賽中,雖然在單打以不到1小時就以直落二,打下今年首個單打冠軍,可惜接下來在雙打決賽中力戰三盤落敗屈居亞軍,雖然與雙料冠軍擦身而過,但謝淑薇的單雙打世界排名可望重返世界前90名內,讓謝淑薇今年賽季終於有個完美的句點。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右)與弟弟謝鎮安共享榮耀。摘自謝淑薇臉書

世界第108謝淑薇今在單打決賽中對上世界第148的19歲俄妹薇珂妍塞娃(N.Vikhlyantseva),謝淑薇首盤一開始就演出二連破發下,立刻取得4比0領先,雖然在第6局被破發,但淑薇立刻在第7局破回,首盤先以6比2拿下。

第二盤,謝淑薇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後取得領先,接著互保後在第7局二度破發,順利再以6比2拿下勝利封后,也讓謝淑薇順利在今年單打開胡奪冠,這不僅是謝淑薇自去年10月南京女網賽之後的首座單打冠軍,也是她自己職業生涯的第27座ITF單打冠軍。

謝淑薇(左)打下今年首個單打冠軍。摘自官網

謝淑薇在休息過後,立刻與搭檔俄妹薩芙珂(V.Savinykh)在雙打決賽中對上米內拉(M.Minella)/絲托伊諾薇琪(N.Stojanovic)的盧森堡和塞爾維亞聯軍,謝淑薇組合首盤被二度破發後以3比6讓出;第二盤,謝淑薇在第4局成功破發後,以6比3扳平;可惜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一度打到3比3平手,可惜還是被對手慢慢拉開比賽,最終以4比10落敗屈居亞軍。

謝淑薇賽後慰勞自己。摘自謝淑薇臉書

謝淑薇以單打冠軍、雙打亞軍戰績結束今年球季,賽後在自己臉書上說:「杜拜賽事單打冠軍雙打亞軍結束2016賽季,謝謝大家的聲援love you all,我們澳洲見,賽後牛奶浴與面膜伺候!!」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