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杜展現逆轉威力 杜拜單雙打雙晉決賽

謝淑薇今年第二度單雙打同時晉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誰說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的體力不好?謝淑薇今在總獎金10萬杜拜女網賽單雙打4強賽事中展現過人的體力,單雙打都在先失一盤後,最終成功逆轉打滿三盤後雙雙演出逆轉勝,這也是淑薇今年第二度同時晉級單雙打決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108謝淑薇今在單打4強遭遇世界第183德國女將芭泰爾(M.Barthel),後者曾在2013年高居世界第23,並且在同年巴黎女網賽單打決賽打敗世界第7、義大利女將伊拉妮(S.Errani)封后,同年並且二度打敗前世界球后伊凡諾薇琪(A.Ivanovic)以及在杜哈女網賽32強打敗現在的球后德國球星珂爾貝(A.Kerber),一度被視為德國女網未來希望。

謝淑薇今與芭泰爾之戰,首盤先在二度被破發下以3比6讓出;第二盤也一度面臨1比5的15比40,面臨兩個賽末點下,淑薇發揮驚人的逆轉能力,先連下6局以7比5扳平後,第三盤一開始淑薇化解被破發危機後,連續演出兩次破發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48的19歲俄妹薇珂妍塞娃(N.Vikhlyantseva)爭冠,這也淑薇今年6月繼馬賽紅土女網賽後第二度闖進單打決賽。

謝淑薇在休息過後又在雙打4強與搭檔俄妹薩芙珂(V.Savinykh)對上今年剛奪下台北海碩盃雙打冠軍的俄國組合季拉米滋(N.Dzalamidze)/庫德爾梅托娃(V.Kudermetova),淑薇組合同樣在首盤先以2比6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盤先以6比3扳平,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僵持到5比5後,淑薇組保連下5分,最終以10比5拿下勝利,雙打也同時打進決賽,將與米內拉(M.Minella)/絲托伊諾薇琪(N.Stojanovic)的盧森堡和塞爾維亞聯軍爭冠。

謝淑薇這次帶上弟弟「安古」謝鎮安(上)陪同比賽。摘自謝淑薇臉書

淑薇自己賽後也開心的在臉書上說:「今天單雙都在一盤落後下,逆轉拿下勝利”進”入”決”賽”單打在第二盤1:5的15:40,對方發球,擁有兩個賽末點,薇又丟掉第一盤的絕對劣勢下,上演終極逆轉XD,本次出征,18歲小嫩弟鎮安來幫忙,陪打、看對手 、簽球場、拉筋、背球袋、按摩、都靠他!!原本要請一個外籍教練,但覺得開銷太大,出發前兩天就辭退了教練,先帶自家小弟弟頂著用。沒想到,還滿好用~(重點是還不用付錢!哇嘿嘿)。」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