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職業賽單打近半年首開胡 單日單雙打雙勝

謝淑薇終於打下近半年來的單打勝利。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大多數網球員都在冬訓期,但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卻在趕進度,沒空休息,今於總獎金10萬美元杜拜女網賽單雙打同日登場,謝淑薇單雙打雙雙旗開得勝,其中單打更是暌違近半年以來的首場職業賽單打勝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淑薇自今年6月諾丁罕女網賽以來,飽受腳踝傷勢影響,其中歷經里約奧運棄賽之後,在溫網、美網、盧森堡甚至連ITF級的東京女網賽都在單打首輪止步,慘吞下5連敗,一直到今天終於奪勝止敗,她賽後也在臉書上說:「今天在杜拜以6:3,6:3,拿下六個月來的首場職業賽單打勝利:)目前以多摸球、不受傷、不加重傷處為主,好好照顧身體,期望盡快以更好的身體狀況重返網壇。」

謝淑薇今在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155的保加利亞21歲女將托莫瓦(V.Tomova),謝淑薇雖一開賽就先被破發,幸好隨後二度回破,先以6比3拿下首盤;第二盤,謝淑薇就率先破發,盤中兩人互破,淑薇再以6比3拿下暌違近半年的勝利晉單打16強。

接下來在雙打首輪部份,謝淑薇搭檔俄羅斯球員薩芙珂(V.Savinykh)雙打首輪對上波格丹(E.Bogdan)/伊拉玎(B.Eradin)的羅馬尼亞和土耳其聯軍,謝淑薇組合首盤以6比2拿下,雖然第二盤被2比6扳平,幸好第三盤搶十以10比1順利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