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亞大區外卡賽 女雙詹謹瑋、男雙楊宗樺/謝政鵬封王

楊宗樺(左)、謝政鵬連兩年打下澳網外卡賽男雙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大洋洲外卡賽,今於中國珠海的橫琴網球中心進入第3天賽程,台將大獲全勝,不僅張凱貞成功打進女單決賽,女雙詹謹瑋和男雙楊宗樺/謝政鵬雙雙都成功封王,順利拿下明年澳網女雙、男雙會內外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張凱貞也第二度打進澳網外卡女單決賽。李天助攝

曾經打下2015年澳網亞大區外卡賽女單冠軍的張凱貞(世界第131),今在女單4強對上地主世界第403的中國20歲小將尤曉迪,凱貞完全發揮強攻的氣勢,終場以6比4、6比1獲勝晉決賽,決賽將與世界第176泰國一姊康坎(L.Kumkhum)爭冠,雙方先前交手過5次,張凱貞以3勝2負稍佔優勢,兩人先前才剛在上個月的台北海碩盃交手,凱貞以6比1、7比5獲勝。

但張凱貞在在女雙決賽台灣內戰中搭檔徐竫雯組合,面對作戰經驗豐富的詹謹瑋/波形純理的台日組合,詹謹瑋組合技高一籌以1比6、6比3和10比8逆轉封后,詹謹瑋也將繼今年之後二度取得澳網女雙參賽權。

在男雙部份,去年就打下澳網亞大區外卡賽男雙冠軍的「胖鵬配」楊宗樺/謝政鵬,今在男雙決賽對上第3種子印度組合普拉珊特(N.Vijay Sundar Prashanth)/內德陳季員(J.Nedunchezhiyan),胖鵬配以6比1、6比4獲勝衛冕成功,連續兩屆澳網都打下男雙會內外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