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亞大區外卡賽 張凱貞晉女單4強、女雙台將天下

張凱貞再度成為台將女單唯一支柱。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大洋洲外卡賽,今於中國珠海的橫琴網球中心進入第3天賽程,結果台將的表現仍舊雙打優於單打,單打僅張凱貞一人闖進女單4強,但女雙則成為台將的天下,台灣本土組合張凱貞/徐竫雯與詹謹瑋和波形純理的台日組合雙雙闖進決賽,等於台將篤定可以拿到一張明年澳網女雙會內外卡。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將今有2人在女單8強登場,但台灣一姊謝淑薇在對日本波形純理之戰因傷退賽,但這對世界第108排名的謝淑薇來說並沒差多少,明年澳網依舊有可能直接晉女單會內;但另一位台將張凱貞則繼續奮戰,她以6比1、6比1打敗印度一姊蕾娜(A.Raina)成功晉級女單4強,下一場將對上地主中國球員尤曉迪。

但另一位台英混血16歲小將葛藍喬安娜,則在青女單打4強賽中再以6比4、6比3打敗大會第2種子中國楊一迪晉級決賽。

楊宗樺等台將難得全部聚在一起。摘自楊宗樺臉書

台將仍舊在雙打部份表現較為突出,張凱貞/徐竫雯以6比3、6比2打敗前一天剛打敗台灣謝氏姊妹檔的泰國組合普莉普耶荷(P.Plipuech)/汪通柴(V.Wongteanchai);同時,另一半的詹謹瑋/波形純理的台日組合也以7比6(6)、6比2打敗第2種子中國魯晶晶/尤曉迪,兩組3人台將將爭奪唯一1張明年澳洲女雙會內外卡。

另一組男雙4強賽的台灣內戰,去年拿下澳網男雙外卡的組合楊宗樺/謝政鵬以6比1、7比6(2)打敗另一組海峽組合易楚寰/中國喆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