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球后揚珂薇琪領軍 台灣公開賽明年花落台北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為台灣公開賽站台。梁紀淳攝

【梁紀淳/台北報導】WTA台灣女子職業網球公開賽,今宣布明年在元月30日至2月5日的賽事要從高雄移師到台北小巨蛋舉行,大會並公布首波球員名單是前世界球后揚珂薇琪(J.Jankovic),而本土台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也確定將尋求雙打衛冕。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台灣公開賽大會今公布的首波參賽球員名單,除了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確定尋求雙打衛冕外,最受矚目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4的塞爾維亞女將揚珂薇琪,曾在2008年8月11日成為世界女單球后並且是2008年美網女單亞軍,據了解,大會也正在力邀世界前球星來台參賽,目標是世界百大會有近20人來台參賽。

揚珂薇琪2008年曾是世界球后。法新社

今年初首度在高雄舉辦的台灣公開賽,單打由前世界球后大威廉絲(V.Williams)封后、雙打冠軍則由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獲得,但明年台灣公開賽將改到台北小巨蛋舉行,預計在大年初三至初九之間舉行,大會預估屆時將有全球120個國家轉播這項賽事,預計有3萬名觀眾進場、全球7千萬名觀眾收看。

台灣公開賽今也公布售票訊息,元月28、29日免費,30至2月2日2、3樓票價各500、200元,3日8強賽2、3樓票價是800、200元,2月4至5日4強之後2、3樓票價是1000和300元。

台灣公開賽各贊助商。梁紀淳攝

今年大會還與悠遊卡結合,除了為球員製作客製化球員悠遊卡之外,在賽事現場刷悠遊卡或聯名卡進場看球,還可享有95折優待,同還推出限量的「台灣公開賽七日悠遊卡紀念套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