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亞太區外卡賽開戰 謝家姊兄妹同日兩勝

謝氏網球家庭很少三人同場比賽。摘謝淑薇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2017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亞洲/太平洋區外卡賽,今於中國珠海的橫琴網球中心開戰,台將共有2單、4組雙打登場,僅彭賢尹與中國吳迪的海峽組合意外落敗外,其他5組全部獲勝晉級,謝家網球一日雙勝,謝政鵬/楊宗樺組合還提前闖進男雙4強。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謝家姊妹主攻雙打。摘自謝淑薇臉書

在職業組部份,唯一單打出賽的台將張凱貞以7比5、6比3打敗中國荀芳穎晉8強。 台將今年仍以雙打為主,除了彭賢尹/吳迪爆冷落敗外,女雙謝家姊妹謝淑薇/謝淑映以6比2、6比0慘電中國組合楊思妤/楊一迪,與另一組台將詹謹瑋與日將波形純理組合也以6比3、6比0打敗中國郭涵煜/蔣欣玗,再加上直接晉級8強的張凱貞/徐竫雯,女雙8強台將就佔有3組5人。

男雙謝政鵬/楊宗樺組合則以6比2、6比1輕鬆打敗中國龔笑/李兆泰,輕鬆闖進男雙4強。

葛藍喬安娜的身材非常突出。

在青女單打登場的台英混血兒葛藍喬安娜在英國出生,父親就是英國人從事網球教練,母親是台灣人,11歲才全舉遷至台灣,就讀高雄市民族國小時曾在台灣最著名的四維膠帶盃學童球錦標賽打下102年小女六年級組季軍,目前在ITF青少女排名世界第212。

葛藍喬安娜的身材在同年齡中非常突出,同時時常被送回英國訓練,今在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女青單打首輪對上外卡的中國球員趙聰穎,葛藍喬安娜以6比1、6比3輕鬆獲勝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