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網賽》盧彥勳再勝南韓一哥 明戰美國18歲新秀拼連兩站冠軍

盧彥勳連兩周闖進決賽。盧威儒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中國安徽舉行的總獎金7.5萬美元宿州網球挑戰賽4強賽中再戰世界第135、南韓的20歲一哥鄭泫,在對手背部不適下,盧彥勳只花69分鐘就以直落二再度打敗鄭泫晉決賽,明將對上世界第155美國的18歲新秀柯茲洛夫(S.Kozlov),盧彥勳將挑戰連兩周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繼上周在寧波挑戰賽,盧彥勳本周單打4強再度對上鄭泫,這已經是兩人今年的第三度交手,兩人在職業生涯也交手過四次,兩人各2勝2負,而且每場都是陷入苦戰,而今天的宿州,總算一掃前幾天的壞天氣,終於雨停了,而整個賽事也很順利的戶外進行,但氣溫依舊非常的低。

盧彥勳今年第三度對決南韓的後生晚輩發球局打的非常沈穩,對方的第1個發球局就出現破發點,第3局就率先破發,取得3比1領先,接著第7局二度破發,鄭泫申請傷停,但盧彥勳仍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雖被拿到2個破發點,但發球局仍穩定的保發,從對方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接著第7局二度破發,最終再以6比2拿下勝利,成功闖進決賽。

盧彥勳(右)連兩周打敗韓國一哥鄭泫。盧威儒提供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自己一開賽打得非常好,成功壓住了鄭泫,而在激烈的來回對抽中,讓鄭泫的背部出現了不適,也為自己製造了獲勝的機會。盧彥勳賽後結束,也特別和鄭泫及其教練伊龍一致意關心傷勢,今年的冬季訓練,盧彥勳也將和鄭泫相約一起赴泰國訓練。而盧彥勳明天進行決賽的對手將是美國18歲年輕的選手克茲洛夫,盧彥勳上星期寧波八強賽,苦戰三盤才過關,明天對盧彥勳來說,預料也是一場硬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