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賽》詹家姊妹62分鐘強勢封后 今年雙打第三冠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奪下今年第三冠。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93萬台幣)香港公開賽,我國職業女網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晚在雙打決賽中只花62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英國布蘭迪(N.Broady)/華生(H.Watson)組合,奪下今年第3座冠軍,這也是姊妹倆職業生涯合作打下的第8座WTA級雙打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由於詹家姊妹即將參加23日開始的WTA新加坡年終總決賽,能夠在香港封后,讓兩人前進年終總決賽更添不少信心,詹詠然賽後在臉書上說:「很開心在這麽熟悉的地點,拿下在前進新加坡總決賽前最後一個比賽的冠軍,雖然在賽季末大家都很疲憊,但是很開心這個星期我們還是順利的拿下!謝謝媽媽特別飛來香港看我們,也謝謝我們的防護員正音天天照顧我們的身體!接下來調整不到兩星期就要前進新加坡年終八強作決賽,希望能夠用最好的生理和心理狀態迎接。」

妹妹詹皓晴也說:「今天順利拿下香港公開賽的冠軍啦!這也是我們攜手的第八個冠軍,每一個都得來不易 尤其這次我跟姐姐的身體都很疲累 但是這裡的比賽真的是辦的太好了 所以決定在新加坡年終賽前再打一站,果然我們的選擇沒有錯 就算累 我們還是專注在每一分上面 一步一步的往冠軍寶座前進 最終我們終於拿到了!這一切也要感謝幫助我們的人 還有所有的球迷們 我們再一起努力吧!」

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奪下今年第三冠。劉雪貞提供

詹家姊妹今晚對上英國組合,這也是雙方今年首度交手,詹家姊妹雖然在首盤第3否先被破發,但幸好兩人即時回穩,次局立刻回破,接著又在第8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領先後氣勢愈來愈旺,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領先,第7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再被破發後,詹家姊妹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首度在香港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