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盃網賽》本土組合李冠毅/劉少凡封王 李冠毅明拼雙料冠軍

李冠毅(左)、劉少凡二度封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塑盃國際男子職業網球未來賽,今進行雙打決賽,大會第3種子李冠毅/劉少凡激戰三盤後,以6比4、4比6、10比7力退比義組合梅塞克(J. Merckx)/潘卡爾迪(L. Pancaldi),奪下台塑盃首站雙打冠軍,這也是兩人合作的第2座職業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劉、李配二度封王。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李冠毅/劉少凡曾經在2015年柬埔寨未來賽奪下雙打冠軍,本屆台塑盃兩人一路闖入決賽,今面對大會第2種子的比、義組合,身為地主希望的李劉搭檔首盤就率先取得破發點,並以6比4收下第1盤。

不過連日來的比賽,讓單雙打並進的李冠毅出現疲態,第2盤首個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讓戰線延長進超級搶十;在決勝盤以2比4落後的台灣搭檔,一路緊追並取得超前,更逼得比義組合出現關鍵的雙發失誤,最終李冠毅/劉少凡以10比7封王。

「等了一年終於拿冠軍了!當然會考慮繼續合作,因為我們私底下很熟,所以場上默契也很好,希望有機會能夠一起參加挑戰賽的雙打賽事!」劉少凡認為這個冠軍幫助提升了他的自信,因傷勢困擾多個月,看著自己的積分歸零,他也坦言真的很低落,「剛開始看到冠毅表現越來越好,真的很緊張,很擔心狀態回不來,後面就轉換心情,讓自己不要太在意,趕快恢復比較重要!」

李冠毅明力爭雙料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一日兩戰的李冠毅,也將在明天的單打決賽爭冠,面對可能的雙料冠軍,他笑說「就是平常心吧?我也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決賽的時候我的心情反而比較輕鬆!」明天上午,李冠毅在台塑盃首站單打決賽遭遇世界排名447的日本好手仁木拓人,仁木拓人今在四強賽以6比4、6比0擊退陳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