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網賽》連丟5局再扳6局 詹家姊妹首晉雙打決賽

詹家姊妹首度闖進香港雙打決賽。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的香港公開賽雙打4強賽中,台灣詹家姊妹檔詹詠然/詹皓晴,經歷第二盤先連丟5局再連扳6局的戲劇化演出後,最終在第二盤搶七以9比7拿下勝利晉決賽,這也是詹家姊妹今年打進的第四站雙打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這場比賽誰第二盤經歷來回的拉鋸戰後才分出勝負,賽後詹詠然也在臉書上說:「進入決賽了!第二盤一度0-5落後,最後穩住陣腳逆轉回來6-2 7-6進入星期日的決賽!明天休兵一天保養身體,希望星期日一切發揮順利!」妹妹詹皓晴則說:「即便受身體疲勞的影響 我們還是努力的專注及奮力在每一顆球上 正所謂 逆境中成長 才是永恆的價值 我們依然不放棄的堅持著禮拜天的決賽 fighting fighting!」

詹詠然/詹皓晴今晚雙打4強遭遇大會第4種子日本的青山修子/二宮真琴組合時,首盤一開始就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發,雖然第4局被對手回破,但詹家姊妹第6局第三度破發後,率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展開戲劇化的拉鋸戰,詹家姐妹先在第2、4局被二度破發,一度被連下5局落後,但詹家姊妹反倒接連在第7、9、11局三度破發,連續追回6局,雖然在第12局拿到1個賽末點未拿下,但進入6比6搶七時,詹家姊妹最後仍以9比7拿下勝利成功闖進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