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網賽》張凱貞勝世界第80 世界排名重返200內

張凱貞慢慢重回巔峰。摘自張凱貞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20、台灣職業網將張凱貞,今在天津女網公開賽單打首輪中,只花1小時就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80、美國的台裔球員金久慈晉16強,加上上周在日本ITF的飯塜女網賽單打冠軍,以及本周自天津會外賽,張凱貞已連勝8場,世界排名也將重返世界前200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張凱貞的世界排名在台將中僅次於一姊謝淑薇,但凱貞曾在2010年7月世界排名一度衝到世界第82,但經過去年手腕受傷開刀後,張凱貞今年的狀況一直處於起伏不定的狀態,直到上周才拿下日本ITF飯塜女網賽單打冠軍,這也是張凱貞今年的第一座單打冠軍,加上這次又在天津會外也連勝2場晉會內,顯現出近況已慢慢回到巔峰。

特別是張凱貞與金久慈交手過兩次,雙方各1勝1負,但這也是兩人暌違4年後再度交手,在全場的比賽下,張凱貞掌握5成的破發率,成功破了金久慈多達5次發球局後,最終輕鬆的以6比1、6比2拿下勝利晉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