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欣網賽》泰國上演台灣內戰 卓宜萱奪生涯第二冠

卓宜萱(左2)奪下職業第二座雙打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在總獎金10,000美元的ITF巡迴賽泰國華欣女網賽雙打決賽的台灣內戰中,台灣16歲小將卓宜萱與中國張煜堃的海峽組合以三盤大戰擊敗第1種子台將李珮琪/布圓(K. Buayam,泰國)組合奪下冠軍,這也是卓宜萱自2015年埃及站之後的職業賽第二冠。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本週在泰國華欣進行的ITF巡迴賽,「台塑之星」卓宜萱單雙打都有斬獲,除了單打晉級到八強,雙打與中國搭檔張煜堃更是一路過關斬將,四強擊退第4種子闖入決賽。

卓宜萱(左)也是台灣備受矚目的青少年球星。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雙打冠軍賽中,海峽組合卓宜萱/張煜堃遭遇台泰拍檔李珮琪/布圓,海峽組合雖然以2比6先丟掉首盤,不過第二盤後馬上吹起反攻號角,先以6比3扳平盤數,將比賽帶入第三盤超級搶十,最終就以10比7拿下勝利,卓宜萱也一吐今年華國三太子女網賽輸給李珮琪的一箭之仇。

卓宜萱表示,「搶十的時後我們討論專注在前面幾分,先把前面的分數搶下來,後面就比較好打,可以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隨行教練也肯定卓宜萱這陣子的轉變,「心態上她改變很多,抗壓性變得比較強,這次在華欣單打打到八強也帶動她的信心,讓她在雙打上更積極,所以這個冠軍真的是她努力拚來的!」

目前青少年單打排名53的卓宜萱,在賽程安排上依舊是青少年賽事與職業賽事並進,希望以賽代訓,讓她在正式轉職業之前累積更多的能量。距離賽季結束只剩下2個月不到,卓宜萱目標在年底突破青少年前20名,接下來日本、韓國兩站賽事的成績將會相當重要,同時她也會參加11/13開打的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