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開賽》盧彥勳持外卡參賽 周一晚首戰六號種子

33歲的盧彥勳,在團隊支持下,在國際網壇仍具有高度競爭力。法新社

在北京舉行的ATP500中國公開賽,我國網球一哥盧彥勳持外卡參賽,周一晚間單打首輪將遭遇大會六號種子、22歲的法國好手普伊(Lucas Pouille),盧彥勳團隊預估「將是一場艱難的戰役」。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這將是兩人生涯首度交手,比賽預訂在中網的中央球場舉行,不早於周一晚間七時半。

普伊小盧彥勳11歲,上周才剛創下生涯新高單打排名、世界第16。今年他在美網曾經擊敗納達爾(Rafael Nadal),打進八強,後來輸給同胞孟菲爾斯(Gael Monfils)。最近又剛在法國Metz的ATP250賽事中奪冠。

盧彥勳上周排名世界第63,美網之後分別在兩岸參加職業賽事。其中在高雄挑戰賽打進四強。盧彥勳在高雄站賽後,轉往四川成都,預訂要在中國待上五周,包括本周的中國公開賽、接下來上海大師賽、寧波挑戰賽、宿州挑戰賽。

今年的中國公開賽,由於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退賽,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名列頭號種子、二號種子則是納達爾。納達爾上次在中網奪冠,已經早在2005年、去年在決賽輸給喬帥。而墨瑞生涯還不曾奪下中網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