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達國際輪椅網賽》黃金女雙對決 吳宜珊奪雙打冠軍

吳宜珊(右)成功奪下雙打冠軍。大會提供

「2016永達盃臺北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今天正式邁向尾聲,男單決賽形成韓國內戰,由吳尚昊直落兩盤6-1、6-3勝出,同時吳尚昊也在下午的雙打賽事,成功與同胞李河杰拿下冠軍,一日雙冠的他在頒獎典禮興奮不已,「謝謝身邊支持我的人,明年我還要再來參加永達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方面,我國好手吳宜珊首盤氣勢凌人,賞給對手貝果,但未料對手田中愛美在比賽後段找回手感,最後6-0、6-7、3-6慘遭逆轉。不過吳宜珊很快重建信心,與高室冴綺搭檔的雙打,則兩個6-2擊敗田中愛美和另位台將呂嘉儀。

兩組台十對決爭冠。

談到單打的失利,吳宜珊認為自己沒有發揮該有的水準,「發球的角度不是太好,加上天氣炎熱,也多少影響到體能。」至於雙打奪冠的功勞,吳宜珊則歸功於隊友,「有位搭檔在,能帶給自己許多安全感。」

雖然吳宜珊和田中都無緣一日雙冠,但兩人異口同聲地表示,透過這次永達盃,也大幅自己的心理素質,特別是年僅20歲的田中,「第二次來台灣,很開心可以獲得ITF等級賽事的冠軍。」

去年Quads組被中斷六連霸的黃子軒,今年捲土重來,在決賽6-2、7-5力壓強敵黃楚茵,記取上次無緣衛冕的教訓,黃子軒展現贏球的企圖心,「之前拿過這麼多屆冠軍,唯獨去年沒有,今年當然更想贏回來。」 本屆永達盃除了賽事精彩,還找來許晃榮、巫長榮等歷代球王,來和輪網選手們,來場傷健混合的表演賽,希望能藉由網球,來傳達彼此對網球運動的精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