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開賽》盧彥勳直落二勝前世界前8 捷克老將愛作秀惹人嫌

盧彥勳本周達到復出世界排名新高第63。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高雄海碩盃止步4強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首度舉行的84萬美元(約2514萬台幣)成都網球公開賽單打首輪,以不失任何破發點的完美發球局表現,以直落二打敗前世界第8的37歲捷克老將斯岱帕尼克(R.Stepanek)晉16強,同時,愛作秀愛碎唸的斯岱帕尼克的表現也受到球迷的非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來到成都公開賽,籤運不佳第一輪就遭遇世界第105的捷克37歲老將斯岱帕尼克,這名老將不僅曾在2006年世界排名最高到第8,而且在2004、2008年兩度對盧彥勳都以直落二獲勝。

但兩人暌違8年後再度對決,盧彥勳雖然在兩盤都各只破了對手1個發球局,但自己的發球局保護的非常強勢,沒被拿到任何一個被破發點下,最終耗時1小時又15分鐘後以6比3、6比4對史岱帕尼克首度拿下勝利。

盧彥勳賽後表示今天自己發球表現很好,接發球也壓著斯岱帕尼克打,為自己今天的表現感到滿意。

史岱帕尼克雖然貴為前世界第8,也曾是世界雙打前四,而且還曾是瑞士公主辛吉絲(M.Hingis)的前男友,但球場的表現卻難讓人苟同,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賽後在臉書上說:「本來想說從電視看他打球,覺得還蠻風趣的,昨晚遇到還稍會點頭,想說斯岱帕尼克應該是很有風度的選手。」

但不料一上球場後,坐在球員家人席的盧威儒只要一拍手,斯岱帕尼克就會轉過頭來幹譙碎唸,盧威儒說:「我只要拍手,加油,他就轉過來瞪我並朝我這裡一直念。其實有點把我搞毛了,所以我叫我們的防護員,每次只要他到我們這邊來,我們就使勁給他拍手下去。」

後來盧威儒才搞清楚說:「後來下場後,我們和其他選手聊天時,才知道斯岱帕尼克打球就是這樣,當他居下風時,就會不斷做出許多小動作來,借以讓對手或其團隊分心,達到他逆轉的目的。」

而且還頻頻在彥勳發球時發出聲響的小動作,比賽時還兩度叫了防護員和醫生,威儒最後說:「只是覺得對這個選手的敬佩之心,全化為零,因為球場上的舉動真的很髒,沒有運動家的精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