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18歲小將吳東霖締造ATP今年最大爆冷紀錄

ATP官網報導吳東霖的爆冷大戰。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灣18歲網球小將吳東霖,在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場中以7比5、7比6(8)打敗世界第131美國球員庫德拉(D.Kudla)的這場比賽,今在ATP官網公布是今年ATP賽事中最大爆冷的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吳東霖打出不少自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世界排名僅第1748的吳東霖在高雄海碩盃以外卡身份參賽,結果在單打首輪爆冷以直落二打敗庫德拉,雖然事後吳東霖脫水、中暑,甚至在賽後記者會還數度全身抽筋。

在ATP統計中,吳東霖與庫德拉的世界排名差距高達1617名,而前一個排名最大差距是在達拉斯網賽的世界第1600俄羅斯球員瓦克斯(M.Vaks)打敗世界第239的美國球員史密斯(C.Smith),兩人的世界排名差距達1361名,吳東霖這場比賽也成為今年ATP最大爆冷的賽事。

雖然吳東霖在單打第二輪負於日本吉備雄也,但這次在高雄海碩盃的表現已讓他獲得不少收獲,他說:「在剛進入職業時,我對自己的能力還有些許懷疑,但經過這場比賽後我更加相信自己,也讓我深信未來在職業賽能夠有更好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