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台灣一哥盧彥勳閃電宰日晉4強 明再戰南韓一哥

盧彥勳打下高雄海碩盃13連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今於高雄陽明網球中心進行單打8強大戰,台灣一哥盧彥勳只花不到1小時以直落二迅速解決會外晉級的日本球員吉備雄也,打下高雄海碩盃13連勝,明4強將對上南韓20歲新一哥鄭泫。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泫世界排名最高曾到世界第51。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世界第71盧彥勳與世界第134南韓鄭泫並不陌生,兩人在2015年曾交手過兩次都打滿三盤才分出勝負,兩人各1勝1負,盧彥勳說:「鄭泫在2015年10月世界排名最高到第51,具備頂尖選手的實力,只不過他狀況比較起伏,如果讓他順起來,正反拍都有很大的殺傷力,肯定是一位非常有威脅性的選手。」

盧彥勳在今單打8強還是表現非常強勢,面對世界第259的日本球員吉備雄也,從首盤開始就保持強勢發球,第2、6局二度破發,雖然在盤末發球局被拿到3個被破發點,但盧彥勳仍順利保發,以6比1先拿下首盤。

日本吉備雄也與盧彥勳有一段不小差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4局打到2比2後,連續在第5、7局二度破發,再連下4局後,輕鬆以6比2拿下勝利晉單打4強,也創下個人在高雄海碩盃的13場連勝,盧彥勳今年狀況極佳,不僅連三場都以直落二落勝,而且發球局也只被破了1局。

盧彥勳賽後說:「第一次對上吉備雄也,雖然從世界排名來看確實有點落差,但我盡量要求自己沈著應戰,過程不能算是輕鬆,但對手也打出幾個不錯的球,也造成我破發的危機,我也一直在過程中不斷提醒自己不能鬆懈,幸好比賽過程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