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轉籍台將莊吉生父親家鄉首秀勝死敵 「台灣,就是我的家鄉!」

莊吉生已經是台灣男網老二。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從小時候至今,27歲的轉籍職網台將莊吉生,今在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中,終於重回到父親故鄉打球,莊吉生更沒讓家鄉父老親友們失望,以直落二首度打敗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94的日本球員西岡良仁晉16強,他更在賽後用流利的台語說:「台灣,就像是我的家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排名第147的莊吉生,目前是除了台灣一哥盧彥勳之後世界單打排名最高的台灣男子職網球員,今年初在台北三太子盃就透露想幫台灣打明年台北世大運的心願,他今證實,「我已經入籍彰師大英文研究所,以後有空要來台灣唸書了。」

但莊吉生也聽到外界對他轉籍的惡意批評,他說:「有人跟我說我是假台灣人,我不想多說,我只想用表現來說明一切!」 莊吉生今單打首輪就遭遇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94的日本球員西岡良仁,莊吉生在2014、2015年二度敗在西岡良仁的拍下,而且一盤未得,但莊吉生首度在高雄出賽,兩盤都比對手多破發1局下,最終以6比4、6比3首度打敗西岡良仁。

莊吉生近況極佳,連續在成都、青島、上海和南昌4站挑戰賽中打下1冠1亞2個四強,他打趣的用著流利的台語說:「可能是我4月開始改用YONEX球拍很棒,再加上我對上頂尖的球員頭腦也夠靈光,感覺狀況不錯。」去年因傷無緣到高雄出賽,一直到今年才如願到高雄出賽,他說:「上次到高雄已經好久以前的事,這次趁著到高雄有去找親戚也去拜了過世的阿嬤,感覺很棒,這裡就像是我的家鄉一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