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碩網賽》海峽兩岸網球一哥對決 「奶爸」盧彥勳直落二晉16強

盧彥勳再度重返高雄海碩盃。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高雄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於高雄海碩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登場,對上世界第176的中國一哥張擇,雙方演出一場海峽兩岸網球一哥對決的戲碼,結果「盧爸」盧彥勳耗時1小時18分鐘後以直落二獲勝晉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盧彥勳去年高雄海碩盃因傷而缺席,今年再度重返高雄,他說:「對高雄並不陌生,我是希望可以每年都來,只是去年因身體沒辦法允許參賽,但時間過的很快,去年這時我還坐在復健室,希望在這裡能有好的表現,雖然不能強求結果,但只希望在台灣球迷前多打幾場好的比賽。」

盧彥勳曾經在2012、2016年二度對上張擇,最後都以直落二拿下勝利,今兩人第三度職業賽交手,但一開始盧彥勳前2個發球局先被拿到3個破發點,但幸好力保不失,一直到第10局才拿到破發點,接著在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成功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一上來就互破,僵持到2比2後,盧彥勳成功在第6、8兩局完成破發後連下4局,最終以6比2拿下勝利,次輪將對上義大利瓦尼(L.Vanni),兩人將重演2014年高雄海碩盃單打決賽的戲碼,盧彥勳說:「剛開始進入狀況較慢,發球本來就是張擇的強項,他也是一位不錯的球員,所以,剛開始要進入狀況比較慢一點。」

但重回高雄球場,對盧彥勳最大的不同是已經變成一位兒子的父親,他說:「小孩是生命的一部份,當然要求的比賽和家庭的平衡不容易,但這是我人生新的開始,每回看到小孩子就可以忘掉很多不開心的事,讓我獲得很多的正能量,我也希望讓小孩子能知道他父親在做什麼,但不會強求未來他也要走上網球這一條路。」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